外交部:金砖四国将宣布成立金砖开发银行

2014年07月07日16:37  人民网 收藏本文

 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 (记者 杨牧)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今日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表示,金砖国家正就设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进行密切磋商,即将在巴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是一个重要机会,“我们认为宣布成立金砖开发银行的时机已经到来”。

  李保东指出,在尽快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问题上,金砖国家具有广泛共识。目前,各方在具体的技术问题上还有不同看法,但是通过金融渠道,各方正进行密切磋商。“我们的目的是使银行尽快成立、落地,我们对这次会晤就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达成共识充满信心。”

  关于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各国出资额的问题,李保东指出,中国历来主张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,通过友好协商就金砖银行的金融方面安排达成共识。

  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是2013年第五次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提出建立的,银行将简化金砖国家间的相互结算与贷款业务,减少对美元和欧元的依赖。

  7月15日至16日,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将在巴西福塔莱萨和巴西利亚两地举行。此次峰会的主题为“实现包容性增长的可持续解决方案”。

(编辑:SN067)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最高领导人7月7日首次参与官方纪念
  • 体育世界杯-阿根廷进四强 荷兰点球晋级 视频
  • 娱乐网曝某天后吸毒多名女星躺枪 警方未证实
  • 财经 多地暗中研究放松限购 下半年或潮涌
  • 科技锤子手机7月8日发货:首日备货不足千台
  • 博客蒋介石最后的日子:透明胶绑住手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大二女生做兼职月入过万 为父母买房